我校赴安吉开展思政教育调研

来源: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时间:2024-02-02人气:

寒假伊始,校党委副书记王均寅率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团干部,研究生会、学生会等代表共计30余人赴湖州市安吉县开展思政教育调研,并与安吉团县委等单位就深化校地合作交换了意见。

本次集体备课来到安吉,围绕“两山理论”、乡村振兴、青春助力基层等主题,分别走进溪龙乡黄杜村、天荒坪镇余村、灵峰街道大竹园村等地。在田野地头,老师和同学们深度研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真正了解到“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故事背后的真谛,切实感悟种茶人几十年来坚守的“初心、初法和初味”,深切体会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两山理论发源地,我校舞蹈学院教授刘福洋在绿水青山之间带领学生开展环境舞蹈编创,让文化更接地气,让文艺深入基层。同学们说,在美丽安吉的田野地头,经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受益良多。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学习,看到了生动的素材,丰富了课堂教学,期待新学期的深度合作。

此次活动也是我校“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在余村青来集,学生骨干们详细了解了“青春助力基层”的真实写照。当地通过完善人才及企业服务体系,围绕“共享式”创业办公、“社群式”社区生活、“一站式”人才服务打造景社共生一体化运营,吸引更多原乡人、归乡人、新乡人、旅乡人回归田野乡间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城乡共富。

安吉是我校建立的艺术实践基地,也是“文艺轻骑兵”的足迹所在。未来,我校将以思政课程和文艺展演为载体,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在绿水青山之间、田野地头之上打造校地合作共赢的典范。